谭言微中

失效文章可从凹三补。
id:tanyanweizhong

(Y2)天演 30

30.“不在掌控之内,不在预料之中。”


五将神正在外面顶着烈日拆台,遍地如焚,夏天的空气充满燥意,不太温柔。

二宫单手枕着躺在床上,另一只手捏着半块硬邦邦的龙晶石。

他从凌晨回来躺到现在,一直没睡,像是鲜见地找回了吸血鬼该有的本性。他将那石头举过眼前,细细打量着龙晶石特有的纹理线条。

手感摸上去有些凉,石头中间有一道硬掰为二的断层痕迹,紫色晶体泛着明亮的光。

二宫眯起眼,片刻间他将那颗石头用力包裹进掌心,光晕消失了。

其实昨晚二宫并没有搏命,他知道自己极限所在,也算好了相应的高度和时间,他不担心结果,或者本身就不太在意。

樱井那么一拦确实让他不知所措了几秒钟,明明他之前从未留意过旁人的情绪流动,也不清楚一个人在情绪流动时眼睛应该呈现什么样的颜色。

他习惯性待在属于自己的专属领地,领地之外人和事统统屏蔽在外,巨浪翻滚不进,地震掀卷不倒。

樱井不会成为巨浪或地震般的存在,但他……确实有些特殊。

他的身份,他所做的事,讲的真真假假的话。

他在生日会场舞池外面无表情地站着,眼眸黯淡无光。

他将二宫从草地上拉起来,手指慢慢松开,嘴角却漾着转瞬即逝的笑。

很奇怪,二宫找不到一个界定词来定义或者评价樱井。

不是朋友,也不是敌人。

不亲密,也不陌生。

不重要,但眼下竟能成功阻碍二宫正常睡眠。

二宫一个翻身坐起,他挠挠头,有点烦,决心放弃睡觉,去研究所闭关,索性把大脑横向阻隔。

天照学院在飞行考试后给学生放了个短假,短假过后他们将要进行一次重要的团队课外实习。综合班的带队导师是中居,他将挑选一组优秀的学生去人类世界参与人偶投放任务。二宫老早被中居钦点,一个月后准时出发。因此他打算在短假内将武器赶工完成,龙晶石既然到手,剩下的都是收尾工作。

二宫几乎整日住在研究所,不眠不休地伏案工作台。疲倦的时候他会去地下机密室看一看那颗心脏,好像只有属于自己身上的东西才最真实可信,每当二宫靠近它,它都散发着无限的亲切和温柔,二宫叩叩窗,竟下意识想对着它笑一笑。

现在天照正式进入夏季,每晚都有花火大会,二宫站在离工作台不远的玻璃窗前,手里握着那根成型的虹。

他眼前烟火直冲云霄,绽开的彩色翅膀照亮了大半个天照。

以往他对这些接地气的东西没什么兴趣,现在竟觉着这些光亮的火花一闪即灭,短暂,却足够令人记忆深刻。

吸血鬼就算拥有百年寿命,也未必能在一生中找到所谓生存意义。

正因活得长久,这个种族不太懂得何为珍惜,何为真正的短暂。

就像二宫也不明白为什么他母亲喜欢月亮花,他种月亮花,只是试图靠近那个从未见过的她。他想知道她从人类变为吸血鬼是否真正快乐,二宫的出生之于她究竟是奇迹还是苦难。她为什么会选择嫁给大帅,那些义无反顾和奋不顾身的勇气都是从哪里来的。

大帅曾说:“看来短时间内我不能指望你这个家伙能懂爱。”

二宫打开窗户,手中的虹发出一道银光,银光直追烟火的尾巴,很快并行而上,齐齐炸开,五彩翅膀增添银色助臂,天照一瞬之间宛如白昼。

流光溢彩洒进来,二宫收手,单腿坐在窗户沿,低头吹灭了枪管上冒出的缕缕白烟。


短假过后,天照学院集合全校同学开了场课外实习说明会。小组分组名单一大早就分发到各班手里,人偶基因投放组是唯一一个能去人类世界的实习组。

和人类打交道任务难度指数较高,综合班按照成绩排名,取了前五名成组。相叶和生田在飞行考试里成绩很好,排名挤入前五,松本作为插班新生,第一次考试就考了第三,加上之前竞技场大显风采,实力受到大家认可,现在愿意与他交朋友的和递情书的都不在少数。

而少将因为缺少飞行考试成绩,综合成绩排在第二。

中居不紧不慢地念名单。

“第一名——”

中居抬头看了眼那个空空的席位。

“缺勤,哦,很少见嘛。”

二宫撑着下巴,侧头看了眼那个空荡荡的席位。

樱井最近都没来学院,王室的动向很难把握,综合班的同学们也不是时报跟拍记者,实习任务迫在眉睫,他们没有多余的闲暇去嚼王室的舌根。

二宫自生日会之后也没见过樱井,当然,他闭关造虹期间谁都没见,更不知晓天照王室内情。

“那么队长就暂定为二宫。”中居敲敲讲桌,“出发前这段时间你负责跟每一个队友搞好关系,增强大家的团队默契,对了,我的那两个助手也会参加这次的课外实习,必要时他们会协助你。”

二宫被分发了四张“队友兴趣大调查”的A4表格,中居要求他在短时间内了解大家的星座血型兴趣爱好,为此他特地准备了100问调查纸,让他挨个找队友做面谈。

相叶生田和松本都没什么难度,二宫像个面试官似的坐一边,那三人按着抢答铃争先恐后地回答,他们似乎都对少将当队长毫无异议。

可团队是五个人,剩下的还是最棘手的。

二宫握着最后那张空白的调查纸,当晚不情不愿地敲响大帅的房门。

大帅开门时有些意外:“你自回到帅府就从来没主动找过我,是恋爱商谈的话我很乐意效劳,快进来快进来。”

他侧过身,二宫摇头,说:“我不进去,你房间里奇奇怪怪的东西太多了。”

大帅很受伤地捂住心脏:“你说的是那个上次被风磨踩到的会自动跳舞的丑蛤蟆,还是我最新很喜欢的河童玩偶,你知道吗它还能自动吃蚊子呢,天照夏天的蚊子实在太多了——”

“天照王室最近出了什么事么?”二宫直奔主题。

大帅一愣,他抱起肘故作沉思:“出事?嗯?没出什么事啊。”

二宫盯着大帅,大帅一脸无辜地回视。

过了十来秒,二宫耸肩,转身欲走: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等等。”大帅叫住他,“王上那边没出什么事,但是大王子确实出了一件事。”

二宫的脚步一停,他回头,皱起眉。

“最近他都在内殿罚跪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大帅慢条斯理地开口:“听说他把十拳剑弄坏了,王上气得不行,那可是天照王室的祖传宝剑,意义非凡。王上追问理由,大王子说是他不小心弄坏的,这下雪上加霜,大王子已经跪了小半个月,王上仍然没有消气。”

二宫皱着的眉没能松开,他抿抿唇,问:“他说是他自己弄坏的?”

大帅淡淡笑:“当然。”

二宫攥着手心的纸张,这便不接话了。大帅正处于酒兴大发的情绪,本想邀二宫进屋喝杯酒,不过一个寻酒瓶的工夫,他再次探出脑袋时二宫已经不在了。唯有大帅卧室旁那扇窗户大开,刮着呼呼的风。

大帅垂下酒瓶,嘴边的笑逐渐敛逝。

他看了一会儿那扇窗户,窗外夜色如墨。

直到楼下五将神在叫大帅出去看烟花,大帅叹了声气,嘻嘻哈哈地踩着凉拖下楼。


二宫第二次夜闯天照殿,空中巡逻队比起上次多了三倍。他绕了不少远路,迅速落在内殿上方的砖瓦间。

门口站着几个巡逻兵,二宫看了下时间,静静等着他们交班。交班时一队巡逻兵会和另一队巡逻兵鞠躬敬礼以示工作尊重,就在他们弯腰鞠躬那一瞬间,二宫灵活地推门闭门,一个侧身便闪进门去。巡逻兵机警地抬头,狂风呼啸,门窗咣咣发出响动,他们眨眨眼,什么都没看到。

内殿里设有天照大神神像,身着狩衣,后置太阳圆盘,神圣不可侵。四根明柱漆光彤彤,烛影跳跃,周遭空旷无声。二宫的脚步很轻,他慢慢穿过烛台,眼睛顺着烛火散发的微光看过去。内殿中央最为亮堂,樱井端端正正地跪着,影子被光火拉得很长。

二宫悄悄走过去,吸血鬼听觉一向灵敏,樱井没回头,但仍留意到身后响动。

他的语调不咸不淡:“不是刚刚才来看过,怎么又来?我都跪了这么些天,要想跑早就跑了。”

二宫没说话,在他身后直直站着。

樱井意识到不对,他猛地回过头,回头的同时还要不自主扬起目光。

二宫不带表情地向下投递一道视线,他进来时带了些室外气息,都是属于夏天的味道,很好闻。

眼下樱井却是真被愣住。

大概因为惊吓指数过高,他在出声前还把自己给呛着了。

他右手握拳边咳嗽边用余光瞄着二宫:“NINO?你怎么来了?”

二宫对他比了个嘘。

樱井捂嘴点头。

两人对视。

樱井忽然笑了,他放轻声音:“现在天照的夜间巡逻已经开启最高级警备,你竟然就这么毫发无损地进来了?”

二宫却没空跟他寒暄,他说:“十拳剑既然对你们王室至关重要,你就不应该答应跟我的那个对决。”

樱井说:“也没什么,反正这剑的使用权在我。”

二宫见樱井一直回头跟他说话,姿势上有些困难,便从他身后走到他身前。

二宫这么一站,刚好挡住了樱井目光所及处的天照大神。

他说:“你别跪了,起来跟我一起去见王上。”

樱井不懂:“见他干什么?”

二宫蹙眉:“这事跟我有关系,当然要跟他讲清楚。”

“讲清楚?”樱井抿着嘴,“不用了,反正今夜是最后一晚,明天我就不用跪了。况且你现在去找他,搞不好他又发一顿脾气,到头来一个人跪变成两个人跪,我好不容易要解放了,岂不是又被你拉进火坑。”

二宫瞪他:“你是笨蛋吗?”

樱井打量着眼前的二宫,他忍着笑: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你既然觉得过意不去,那就……”他一把拽住二宫的手将他整个身体往下拉,二宫膝盖着地,和他成了面对面跪,“那就陪我一起跪。”

二宫一惊,刚想狠狠抽手,可他的膝盖和樱井的撞在一起,樱井因为跪了太久,这么一撞难免骨头疼,他嘶着气,用手揉搓着膝盖骨,脸上委委屈屈,嘴里喊着疼死了。

二宫那阵发难的话咽了回去,他慢慢抽出手指,平移着跪到了樱井的旁边。

“说出真相又没什么,你这样搞的好像是我欠你。”

樱井边揉膝盖边回头,竟问了个别的问题:“你的武器做好了吗?”

二宫转头看他,手掌从怀里掏出那根虹。

灯管在他掌心亮着幽幽蓝光,樱井的眼睛亮了,他说:“真酷,我能摸摸吗?”

二宫递给他,灯管转移到樱井手上时颜色竟变成了黄色,好像它会感知相手是敌是友,红色是警报,黄色是欢迎。

“所以你没欠我。”樱井捧着虹仔细观摩,“因为你做出了这么棒的东西,比我的十拳剑好看多了。”

能认为这根灯管好看的,整个天照大概除了樱井也没别人了。

二宫任由樱井玩他的灯管,他暗自环顾四周,不知怎么想起中岛讲过的故事里,樱井曾被软禁在内殿好几年,为了冲破天网险些丢失性命。这个内殿之于樱井应该不是什么特别愉快的地方,看他对罚跪毫无抵抗,显然家常便饭,他早已习惯。
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樱井又问,“所以你是知道我被罚跪,特意前来找我的吗?”

二宫揉了揉脸,淡淡说:“你喜欢猫还是狗?”

“啊?”

“喜欢上山还是下海?喜欢摇滚还是抒情?”

樱井怔了怔。

二宫掏出那张100问的调查纸,摊在自己面前,说:“现在我问你答。”

樱井疑惑地俯身凑下去,和二宫一起审视那张问卷调查纸。

“是跟之后的课外实习相关的东西吗?”樱井一目十行地看,“你是队长?”

二宫“嗯”了声。

“既然这张问卷的目的是拉近队长和队员之间的距离,那么首先队长就不应该跟队员用敬语吧,最起码他应该直呼队员的名字。”

二宫瞥他一眼,樱井托腮回视。

“队长。”樱井闹他,“队长队长。”

边喊边撞他肩膀。

二宫说:“你就这么想让我叫你名字?”

樱井侧头看着二宫的眼睛,二宫这么认真地问他,反倒让他的胡搅蛮缠模式偃旗息鼓了。

“也,也没有……”

“翔桑。”

樱井的脸瞬间凝滞,他没有眨眼,显然以为自己出现幻听。

二宫说:“你比我年长,直接叫翔君还是有些身份不对。”

樱井直起身,他下意识望了眼旁边,脸有点发烫。

“这么叫不行?”

樱井立刻点头:“可以可以,你想怎么叫都行。”

二宫接着低头阅题:“喜欢大胸还是大长腿?”

樱井今夜第二回被呛着了。


室外的巡逻兵闻声推门。

室内只有大王子形单影只地跪着,他摇头晃脑嘴里振振有词,不知在念什么。

巡逻兵再度退出。

大王子睁眼,慢慢扬起头。

少将半个身子悬挂在门梁上,手里还握着笔,极其专业地考究题目。

大王子看着梁上身手敏捷的少将,久违地觉着天照内殿不再令人讨厌。


tbc


因为月末有很重要的考试,所以这几天会争取写到感情飞跃性进展处再停【土下座QAQ

评论(34)
热度(314)

© 谭言微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