谭言微中

失效文章可从凹三补。
id:tanyanweizhong

(Y2)また今日と同じ明日が来る 续

之前的续。 

流水账。甜到无聊。

-----

二宫刚交完论文,出门被阵冷风激得直缩肩。

踩着银杏叶咯吱咯吱走下楼梯,远远瞧着一人距他十米远,庄重肃穆对他行了个正式礼,嘴里口型一句辛苦辛苦。

二宫反应平平,他早已困得两眼发疼。赶时间交论文下楼忘记带外套,眼前那碧绿外套正被樱井拿在手里,那家伙做好替他穿衣的预备,十足经纪人架势。

刚借的樱井他们研究室的打印机,一百页纸张哗哗蹦出,二宫比喻了一句跟在生孩子似的。

半小时前他们两人一前一后站在打印机前,二宫半闭着眼,樱井轻轻替他捏肩膀,空气里只剩阵恼人的咖啡味,气氛刚好之时,面前的打印机“哔”了一声,报出个纸张不够的提示。

翻箱倒柜也没找着多余纸张,二宫炸毛,耳尖红了一溜,尖着嗓子忙指挥樱井开启飞毛腿模式立刻去借。

好在有惊无险按时交稿。

樱井走过去,把外套罩二宫脑袋上。

午间时钟回响,樱井从后方推着二宫的肩膀说,走吧走吧我们去吃饭。

二宫熬了两个通宵,吃饭兴致寥寥,吃了三分之二就把盘子推给樱井,那家伙却自己点了个大辣味的咖喱,眼睛水亮,竟被辣得精神奕奕。

二宫比划了下自己的嘴,樱井“嗯?”了声,也用手指有样学样地比划,无奈方向反了。二宫瞟了眼周围,迅速抽出纸巾替樱井蹭了一下。

樱井就笑了。

“现在总算有点实感了。”

“什么实感?”

樱井喝着冰水,说:“感觉我终于战胜了论文。”

吃完饭二宫去樱井宿舍补觉。冲了澡光溜溜走出来,在樱井的衣柜里翻他的居家服。樱井戴着黑框眼镜冲里面瞅了眼,被面前这白花花肉色愣了三秒,随后找了张浴巾从后面把二宫整个包住,说:“没开空调你不冷啊。”

因为就隔了层单薄的浴巾,樱井身上的绒毛衣挺暖,加上浴巾太短,只能包住二宫上半身,那家伙下方光果果贴过来,他倒好,还不自知地从樱井衣柜里抽了新内裤,问:“你就没有点艳色的?”

樱井咂嘴,冷不防拍他屁股一把,说:“反正都是给我看。”

二宫伸小腿踹他,樱井边躲边给他套睡衣,结果弄洒了茶几的水,二宫不高兴地嚷他几句,又气呼呼地自己去拿拖把。

拖完地二宫光脚踩进来,发现樱井忽正坐,手里拿着吹风机,对他勾勾手。

二宫边玩手游边趴着任樱井揉他乱毛,手法很像他揉楼下那几只流浪猫。

二宫有感而发,说像他这种不浪费资源又好养活的简直百年难遇。

樱井难得不反驳,说也是,百年难遇的都让我碰上了。

二宫瞪他说你真把我当宠物养呢。

樱井揉他,说哪儿能,比楼下那几只小shosho好养,它们老抓我。

二宫“哦”了声,说:“我不是也抓过你?”

“嗯?”

二宫达摩滚似的在地上滚了半圈,撑起脑袋,笑着看他。

樱井挠挠头,也回赠他个高深的笑:“噢,第一次的时候?”他故作夸张的指了指后背,“你不说我还忘了,当时背后被你抓了三条痕,特像游戏里的狐妖特效。”

二宫说:“那是真疼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?说的你好像当过下边儿一样。”

“那是没经验,后来不是琢磨清楚了,你也不常喊疼了嘛。”

“少转移话题。”

“我是就事论事。”

“谁说不疼了,那是我忍的。”

樱井笑出声,走过去抓他站起来,说:“好了好了,你一定要大白天跟我讨论生命大和谐吗?”他单手勾着二宫肩,说,“刚刚不是还困得不行?”

“嗯。”二宫栽进樱井那张小床,说,“我睡觉你干什么?”

“看看书,洗洗衣服,给楼下小shosho喂猫粮。”

“我要用你电脑挂个机,你帮我登一下游戏,挂着别动就行,不准乱翻我仓库……”

“哦,反正你仓库有密码我进不去。”樱井边说边开机,“虽然我知道是我生日……”

樱井再一转头,二宫已经只露出半撮头毛睡成一团,樱井凑过去把被子往下扯,又碰了碰他青得吓人的眼袋。

忽然想亲亲他,好像很久没亲了,结果刚俯身,就被二宫从被窝里露出的一截小腿给踢了腰。樱井嘶了声凉气,却发现那家伙没醒,估计是个应激反应。樱井讪讪,只得收起那人的小腿塞进被窝。

照二宫嘱咐登录了游戏,虽然他不玩,但也有被二宫教唆着去建个小号挖矿采草之类的,他不擅长玩游戏,好在悟性不错,博士没白读,至少他已经可以替二宫在竞技场出谋划策了。

即便只是嘴上谈兵,一旦上手实战,半秒回到解放前。

挂机期间网页跳出好几条广告,都是圣诞节去哪里过的排行榜best3。

其实圣诞节应该算个好日子,因为当时他们是在圣诞节确定的关系。那晚两人刚参加完二次会,有点醉,二宫脸颊泛红,不知有几分是被风吹的。只有他们两回家方向相同,天寒地冻,两人一呼一吸哈出不少白气。二宫觉得冷,樱井其实也冷,两人一前一后地走,二宫在后面使劲踩樱井的影子。

樱井顿了顿,回头,二宫后来回忆说樱井当时那表情跟要英勇就义似的,别提有多悲壮。

“……你是不是可以当我男朋友?”

二宫事后吐槽樱井这句表白有点问题,人称像是搞反了,且有些攻受上的欺诈效应。

樱井回答说他那是紧张的。

二宫说我怎么没看出你紧张,明明一脸势在必得。

“紧张度不亚于给我绑绳子蹦极。”樱井比喻。

其实说来两人性格都不适合谈恋爱,偏偏在交往后萌生出互补效应。松本曾问过樱井这句话的意思,樱井沉思片刻,说大概就是那种没什么特别也没什么波澜,连吵架这种事都能恰到好处,不完美,却有种咖啡七十三度的滋味,因为最易入口。

这话倒不假,两人在外其实没什么多话的印象,可一扎起堆就有说不完的话,什么话题都好,有时连最近知晓的新闻都是一样,往往等樱井说出关键词前半段,后半句就被二宫抢去接。要让二宫来打比方,大概这段关系像盘不断更新的副本,总会在腻味里寻出新奇,而给予他的最终奖励又是他所期盼。横竖有赚头。

也是,樱井当他男朋友,他确实觉着自己赚大发了。

 

二宫这觉一直睡到傍晚,他裹成蚕蛹似的起身,樱井正坐在桌前看书,只开了盏小台灯。二宫揉眼,拿抱枕砸他,意思是他醒了。樱井说给他热了杯牛奶,用手指了指。二宫揉着眼角去端,再顺势一屁股坐在电脑前瞅他的游戏。

樱井声音远远传来,说:“我们要不要去看个灯?”

“不要,人那么多。”

“可是圣诞节,至少要去买个蛋糕。”

“你生日也快到了,到时候再吃不也一样。”

樱井放下书,走过去按他的肩膀,说:“那给你去买内裤,艳色系的。”

没想到成功逼大佛出门的竟是这条理由。

在楼下那只名叫小shosho的花斑猫一直冲他们喵呜喵呜。二宫蹲下去抚它脑袋,说:“是不是你爸爸没给你吃饱?”

“我明明给你喂了半包猫粮。”樱井生气地指责小shosho,“怎么能一看到你爹地就装可怜呢。”

小shosho朝二宫脚边蹭了蹭,抓救星。

二宫yoshiyoshi了几声,说:“没关系,你爸爸还得靠我养活呢。”

樱井说:“一丘之猫!”

“别瞎用成语。”

 

最后还是去看了灯。因为人流太多,二宫紧挨着樱井,他们可以在人群里牵手。买好的艳色系内裤被二宫拎在手里,他鼻音哼着歌,像心情很好。

樱井买了顶圣诞帽戴在二宫头上,二宫不甘示弱,买了个麋鹿头罩,硬给樱井套上。

麋鹿先生说,圣诞老人我的礼物呢?

二宫问你是鲁道夫吗?

麋鹿笑了,说我可没有红鼻子。

“圣诞老人不用给麋鹿发礼物,因为他们是一家人。”二宫诌了句。

这话把樱井哄开心了。

 

“明天你要做什么?”

“啊,大概把漏掉的任务全部做完。”

“除了游戏呢?”

“……想吃个热腾腾的锅,不太辣的那种。”

“那好,明天我买菜。”

“那还是一起去吧,你总是买不到最好的打折肉。”二宫忽又想起什么,“啊不对我明天预约了牙医。”

“智齿疼?”

“是啊是啊,写论文的时候疼死了。”

“那还是吃点清淡的好。”

“不,我就想吃锅。”

“牙医会生气的。”

“你不告诉牙医就行了。”

“给我看看。”

“你看什么看,不给看。”

“那晚上还能亲你吗?”

二宫撞着樱井肩膀,瞅着他眼睛笑成缝,他说:“……牙医会生气的。”

转瞬,他对着樱井使眼色,补充道,“不过我可以不告诉他。”

 

晚上回去把圣诞蛋糕放进冰箱。樱井去泡澡,二宫在浴室里洗他的新内裤。

樱井撩他一身水,二宫怒视回头,说不想重新洗衣服了。

樱井说:“那你脱了一起进来。”

二宫手里的泡沫一把蹭上樱井脖子。浴缸不大,樱井得把他从后环着,水温很烫,二宫皮肤每次被烫都会迅速显露一层红,像他的耳朵一样。

樱井小心地亲他的脖子,一口口啄。窗户外好像下雨了,砸得浴室窗沿噼啪轻响。

“圣诞快乐。”樱井抱住他,说,“今年还是这么喜欢你,估计明年也是。”

二宫抖着肩膀在笑,他回过头,捋了把刘海露出额,有些猝不及防被樱井这话撩到,他挠挠眉心,说:“干嘛干嘛,不要说些奇怪的话。”

“哪里奇怪,印象里我也没说过几次吧,现在给你放送一次你还不乐意了。”

二宫对上他的眼,也就“哦”了一声。

“这种时候你应该说你也是。”

“我也是什么?”

“你也喜欢我,喜欢得不得了,快,说给我听听。”

二宫瞟了瞟他,说:“我明天还要看牙医,我觉得我说了估计明天起不来床。”

“就好像你不说你明天就能起的来床一样。”

二宫笑了笑,说:“憋很久了?”

樱井也笑:“是啊,大概从你写初稿开始。”

“哦。”二宫移开目,小声一句,“反正你憋不也是我憋嘛。“

也对哦。

樱井眯起眼,捕捉到相应信号。

哔哔哔,脑中红灯大响。

两人面对面忽然蹭得很近。

嘴鼻吐息渐渐碰上,再黏住唇,接连吧唧了好几声。

他们紧搂着相互闭上眼。

 

刚买内裤时樱井悄悄为二宫选购了圣诞礼物,一双麋鹿棉拖。

二宫也在樱井去厕所期间买了剃须刀,他卫生间那个已经不太好用了。

此时这两个礼物正静静躺在桌上。

啊,谈恋爱真好。

窗外雨声停了。

可能明天会是个大晴天吧。


fin


圣诞快乐!

短篇复健一下,我要开始填坑了!【撩袖子

评论(38)
热度(6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谭言微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